竹北鄭先生_180703_0010.jpg

HI~大家好久不見啦~自從上回跟大家分享完現代古典後,爵品就接下一張專案單啦,再加上爵品的展示空間為了呈現更好的作品也進行了精美的改造,SORRY小編消失好一段時間啦~

sticker (3).png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是來自爵品上回服務的客人洪小姐的朋友,來自新竹的鄭先生,據說是洪小姐訂製了爵品的家具後滿意度100分,於是推薦給好友鄭先生,讓爵品團隊為近期要規劃新家家具夥伴的鄭先生服務。


同樣都走質感、設計風的好朋友,鄭先生也同洪小姐一樣是有自己的想法與概念,所以在和爵品的設計端溝通起來,可說是爽快又通暢阿~~

先讓我們回顧一下來自好友洪小姐夫妻的定製家具作品先【爵品精品傢俱設計】質感 品味 設計從生活開始


而這次新竹鄭先生的家具設計,也相當具有水準質感,而且鄭先生指定的家具設計都讓人有一種自在的輕盈感,別於朋友洪小姐的質感品味,洪先生也有自己獨特的生活主張,關於美學的那一份涵養。

按照慣例,小編一樣帶大家從客廳看起,不過這回最吸引大家眼球的竟然不是沙發,而是客廳的要角
「茶几」,不囉嗦,先上圖。

DSC02476.JPG

茶几採用有著天然紋路的大理石進行製作,大理石的紋路則是由選用了猶如行雲流水般的天然大理石紋,石絲紋的紋路呈現天然不造作的石材紋路

DSC02447.JPG

DSC02466.JPG
大理石的紋路與色澤深淺都保有石材本身的自然元素,不加以過度的改制或是修正,呈現出石材本身的獨特性與變化性,有趣的是這可能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張大理石桌几啦,天然的大理石紋路就像人的指紋一樣,獨一無二。

DSC02455.JPG

造型上,業主新竹鄭先生則要求團隊將原本的圓形換成三角形,而邊几則保有原本設定的圓形,高低與造型的變化有一定的落差,整體配置則相當具有變化性。

DSC02474.JPG

而茶几細節特色部分還包含了腳座的部分,腳座使用實木雕刻後而成,而這栓木染胡桃紋的顏色則是由太太親自來爵品工作室和我們一起現場調色,最終調出了一個相當自然的顏色,讓整個茶几腳座看起來清爽又貴氣。

DSC02437.JPG

小編覺得這次的腳座設計完整撐起了大理石茶几的重量
怎麼說呢?
通常大家都會對於石材製品保有一種較為「沉重」的既定印象,但這兩張茶几設計團隊讓看似笨重的大理石茶几輕盈了很多,在用材上沿用與桌面同系列的天然素材,但在框架線條粗細高低比例都抓的恰如其分,線條簡約許多,視覺上也營造出輕盈地設覺效果,但實際上,它們還是相當有重量啦,石材和實木都有一定重量。

 

DSC02439.JPGDSC02441.JPG



DSC02446.JPG

有趣的是讓人誤會帶有金屬感的實木腳座唯獨藏有金屬元件的地方則在腳座最上方的圓型的鍍鈦金屬片點綴其中
 

竹北鄭先生_180703_0003.jpg

客廳的靈魂沙發,這回鄭先生給原本家中的沙發添伴,原本家中的沙發仍在服役中,於是就從簡訂製一張簡單的沙發,與原先的沙發所呈現的風格做一個配合,有鑑於原本的沙發色系都屬於暗色系,新沙發在色調上就仍趨向保守的暗灰色,但在造型設計與材質上就顯得有些重大的改變。

對比舊款的沙發設計則比較中規中矩些,設計團隊先是在皮革的選用上直接升級,採用最頂級的苯染牛巴戈牛皮製作,說道這牛巴戈牛皮,當然要小小介紹一下這種皮料的特性與厲害之處啦,牛巴戈又名磨面牛皮,是讓表面皮層進行特殊打磨處理,讓皮革摸起來有一種絨面的觸感,而皮革的色澤、及紋路也能有自然的呈現,別於先前使用的舊款沙發,這次的苯染牛巴戈皮革沙發大大提升了皮料的質感與乘坐的舒適度。

桌腳部分加上不鏽鋼亮面沙發腳,先讓整張沙發的質感提升,在設計與舒適度上,做出原本沒有的舒適感,於是新款沙發設計團隊基本上大幅度的去除了靠背的設計,搭配鄭先生家中的裝潢設計,擺放在落地窗前的沙發,去除靠背讓光線更加直接,加深加廣座面在視覺上更加直覺,然後把靠背的部分改成移動式靠背,可以依照乘坐習慣前後移動,乘坐的選擇上自由許多,當然沙發座裡仍舊少不了,「獨家專利彈性迴力筒」的設計,沙發的基本配備,缺一不可。

 

12689218.png

竹北鄭先生_180703_0006.jpg

讓沙發涵蓋收納功能的構想應該不少人都有這種想法,但事實上能實踐的人很少,去家具買廠能找到的款式也不多,更別提早已經買回家的沙發還想要有什麼收納功能,但你來爵品可能可以辦得到,而且讓這項功能很完整也很完美,尤其爵品這個設計團隊上上下下都是完美主義者,設計家具就是貼近人性,離題了,話說回來,鄭先生想在沙發中間加入收納功能的長几....
 

DSC02494.JPG

沙發中間的長几採用實木貼皮的座身,覆蓋鐵件烤漆的外殼,算是採用了極簡的設計去達成業主的需求,俐落的輕盈感乃是鄭先生所愛。

DSC02486.JPG
夾放在沙發座中間的長几,老實說只露出最外的一面,有時候在想其實就把「會看到」的那面做好,不就好了?沒錯,你在外面買的家具業者也跟你有同樣想法,所以你看到的那面通常最美,看不到的地方就「極儉到不行」,爵品團隊設計要傳達的東西我想我們能從這種小東西看到一些堅持,例如團隊希望製作出來的東西不僅是家具、是產品,更一件工藝作品,一份誠信。


小桌几的整體設計仍不馬虎,就怕哪一天回心轉意或是看膩的時候也要把它從沙發中拖出來,拖出來的時候它又是一張桌几了,擺哪裡都不會讓你覺得苦惱失禮。
 

DSC02489.JPGDSC02488.JPG

雖然置物空間置物時看不到內裝,但內裝也還是一樣精美,材質不同而產生的顏色差異,也讓整張長几看起來層次多變。
 
 

DSC02498.JPG
鏡頭轉移到客廳的一角,來看用胡桃木製成的衣帽架,小編個人認為家中有一個衣帽架是美學質感生活的象徵指標(歪理?),會有這樣的印象是因為,你可曾走逛幾間日系家具品牌就會發現它們總是喜歡在床邊加設一組極簡風格的衣帽架(下圖)應該不少人會有印象,但不免要說一下,設計上大致達到了極簡美學,但並不實用,原因在於從力學的原理以及角度上來看,它能放的衣服與外套絕對不多,假若一件厚重的大外套掛在側邊,應該下一秒就和落不禁風的衣帽架和外套一起相擁倒地吧~



我們常在市場上看到許多文藝青年喜愛的設計,看起來美好,卻暗藏了太多不實用的設計環節,
美學生活中更需要一些堅固穩重的設計。


DSC02500.JPG
嗯亨,爵品出品的產品說是一種超越我不認為太過分,同樣以達到衣帽架的功能,爵品的設計團隊賦予作品本身的功能與其精緻的外觀。

DSC02507.JPG

胡桃木製成的衣架俐落大方,衣架手的部分則是用不鏽鋼鍍鈦五金點綴,共有16個掛點,讓你把所有的衣服都掛上吧!
 

DSC02502.JPG

不鏽鋼鍍鈦金屬的出現讓人覺得安心,總覺得不會因為掛了重物因而斷裂之類的問題,但落不禁風的文青衣帽架就有可能辦到。

DSC02503.JPG

衣帽架還設計了托盤,托盤內用的是真正的軟馬鞍皮鋪底胡桃木搭配芥末黃的軟馬鞍皮鋪底完全展現美感與質感,不但堅固耐用還兼具美學品味

sticker (20).png

DSC02526(1).JPG

好的,再將鏡頭轉往玄關的部分,來看看鄭先生訂製的實木穿衣鏡,偏愛實木系列的鄭先生在穿衣鏡的部分也繼續選用了實木材質,利用整片的實木進行製作,包含鏡框與腳架都採用實木,但若都又是實木多少顯得單調,因此搭配不鏽鋼鍍鈦金屬就顯得相當必要啦,不鏽鋼金屬仍在腳架的腳柱部份以及鏡身與腳架的連接處,做一個連結,也能夠用來掛衣服或是置物。

DSC02529.JPG
DSC02527.JPG

搭配不鏽鋼鍍鈦五金的點綴

sticker (19).png

再來是介紹小編也很喜歡的實木玄關櫃,和洪小姐一樣都在玄關處安置了玄關桌的設定,小編覺得這是相當貼心的配置阿,這樣一來背包中的一些小物就有了它們的去處,出門不容易忘東忘西,回家也不會手忙腳亂,總之,玄關櫃好處多多就是了。

IMG_9007.TIF

橡木實木製作而成的玄關櫃,設計重點在於簍空設計門片,除了造型之外,如果想放鞋子之類的應該還能達到透氣的功能,但應該不置於這麼奢侈,因為櫃內則是貼上了真正的軟馬鞍牛皮,櫃桑桑的馬鞍牛皮,裡外的質感都兼備


竹北鄭先生_180703_0015.jpg

有趣的重點來了,有發現嗎,玄關櫃的門片與外觀其實是由不同大小與寬度的實木拼接起來的門片,所以左拉右拉都能成為玄關櫃的一部分,設計團隊讓簡單的設計有了不一樣的小巧思,使用起來也相當方便順手。

竹北鄭先生_180703_0014.jpg


sticker (24).png
再來讓我們走進房間看看鄭先生為太太訂製了什麼驚喜吧~

燈燈燈等~登登登等~超美貴婦化妝椅啦~

DSC02412.JPG

化妝椅採用進口的安德莉短絨布布料,再加上本次選用的是帶點金屬光澤感的銀灰色,所以在燈光下化妝椅會因為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顏色差異,帶點科技的未來感。
 

DSC02414.JPG


DSC02412.JPG

椅腳的部分設計團隊仍然有辦法把平凡的座椅變得不平凡,而且看起來又有一種輕飄飄的錯覺,座椅加上細長的不鏽鋼鍍鈦腳座,有種舞鶴椅腳的概念,簡單又輕盈。

從化妝椅到床尾椅,是無獨有偶的設計延伸,同樣使用進口的安德莉布料,但材質上使用的是粗編織的亞麻布,而這類的布料除了講求透氣性耐用性,材質的舒適度也日漸提升了,安德莉的粗編織的亞麻布在觸感上也更加精進,比起一般的亞麻布料的粗糙感,粗編織的亞麻布則更加柔順一點,但仍舊保有著亞麻類布料的一絲絲粗曠感。
 

DSC02431.JPG

酒紅色的亞麻布,搭配上玫瑰金色的鍍鈦腳座。

DSC02429.JPG

DSC02424.JPG
DSC02427.JPG

特別放大了床尾椅的布料選用,不僅僅是因為選用的是進口的安德莉布料,而是布料本身在織法上也相當具有特色,織線顏色的搭配選用讓布料的使用上能夠在不同的燈光角度下有不同的顏色呈現,呈現出類似短絨布的特性,但卻仍保有亞麻布料的韌性與透氣性。
------------------------------------------
好的,本次的介紹就到這告一段落啦~
新竹鄭先生的美學饗宴給了我們一場超棒的視覺享受,再加上爵品團隊工作室的展示廳也進行了改造,在照片的呈現上也能更清晰真實的呈現給各位喜愛爵品的好朋友。
不論你長期關注爵品,或是第一次造訪爵品團隊的部落格,我們都歡迎您給予我們更多的意見、想法或是故事與指教,謝謝大家~

 

最後在附上業主提供給我們的精美照片!!!



總結短評

爵品出品必屬佳品,在這裡感謝環河北的洪小姐推薦了我們,讓我們有機會能為新竹鄭先生服務,在製作的同時團隊也給予小編諸多正向的回饋,能夠出產具有挑戰性與美學概念成熟的設計作品也令團隊相當開心,整體看來,這次出品的家具,樣樣都能符合鄭先生當時與設計端溝通的要求,而在整體的成品細節與配置都有完美的表現,可謂一次美好的合作。
 

喜歡我們的介紹嗎?想瞭解爵品更多更多?
歡迎上我們的官方網站與痞客幫部落格看更多的家具資訊哦

部落格:http://mgproduct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Happy9898/

8886095.png

arrow
arrow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