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6389048_1.jpg

自己進入訂製家具產業也快一年了,

 

最近常常被朋友問說,找我買家具會不會比外面的便宜!

 

說真的...找我買家具不能保證比外面便宜,

 

但是我可以保證你絕對買到有品質的家具!

 

這是為什麼呢?

 

傢俱的製作,大致上可以分為兩大類。

 

一種是大量製作的量產家具,另一種則是單件製作的精品訂製家具,而我們就屬於後者。

Foshan-Chuanglin-Flooring-Co-Ltd-.jpg

 

以質量來說,

 

        量產的家具,一次性的大量製作相同規格、材質的產品,降低原物料的成本與耗材的損耗量,壓低成本,料自然而然就不會用到多好的等級,在細節、修邊的部分也不會太講究,所以你想要換材質、尺寸,相信我店家一定會跟你說不可能!!

 

訂製的精品家具,為一次製作一件產品,材質、尺寸、細節、收邊...等,都可以自己做更改,而且是專業的師傅純手工做出來。

 

        而且對細節與品質非常的講究,一位專業訂製師傅月薪少說都10萬起跳,專業的訂製師傅是看圖說故事的技術者,從圖面出來.捉版.打樣.粗胚,線條如果不是完美的那就要重新再來一次.不斷的重覆一樣的動作,那個所花費的精神是和大量生產的工廠大大不同!!

 

IMG_1123.jpg

而時間上來說,

 

        大量製作的量產產品,是在生產線上一直生產同一規格的產品,所以它的製作時間快速,而且通常都是預先製作好庫存著,等著客人來賣,所以幾乎遇不到要等待製作的狀況發生,非常適合及需要現貨的人。

 

        但是訂製的精品家具,因為是量身訂製,所以都是接到訂單,與客人確定細節之後才會開始製作,而且每一次師傅都必須要重新打版,因此到家具製作完成都必須要等上一段時間。

 

之前網路上流傳的,訂製的時間如果要1個月以上就是大陸製作的,7天左右才是台灣製作的...

13895068_1719872814917430_2753119082310317214_n.jpg

        真不知道是哪位天兵寫出來的,只要有修改尺寸,師傅光打版最快就要一個禮拜的時間了,剩下的時間您覺得可以製作出多好的產品出來? 更何況同意時間又不會只有一個客人來訂製,在原本的生產線上也都要排單下去生產,除非平常都沒有東西在製作,所以接到訂單就可以馬上生產,那最快也要2個禮拜的時間。

 

        簡單一點的茶几或是沙發少說都要14個工作天,遇上大月或是過年的時候,不好意思哦,超過一個月以上都是很正常的好嗎!!

        除非您不在意質量.那我們也可以快速的生產給您,但是千萬不要和我說做這個是什麼東西.哈哈

不小心扯遠了,回到正題。

 

通常只有兩種人會來找我們訂製,

 

第一種是 在家具店找不到他要的尺寸、材質的人或是想要製作自己設計的家具的人

 

        拿我們上一組客人來說好了,他在家具店看到一組量產的沙發,雖然造型他很喜歡,但是尺寸不和他們家的客廳大小,面料也不是他想要的材質,所以拿著照片找上我們來幫他製作同樣款式的沙發,經過現場丈量、材質選配、與細節的修改協商,協商中他還很訝異就連沙發的座感都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軟硬度呢!!

 

        因為每個的需求都是不一樣的,我們聽到這樣子的需求,我們認真的去思考這個部份是不是可以去客製化, 沒錯,我們家的沙發有5種座感可以挑選,選定之後還可以再做微調!

 

        最後雖然價格比家具店貴上一些,面料使用的卻是義大利進口的牛皮,而不是家具店的合成皮,尺寸符合家中客廳的需求,座感更是自己親自挑選的,完完全全的依照自己的需求量身訂製,更能看到整組沙發的生產過程,不像傢俱店都是製作好的成品,裡面用的料完全看不到,因此客人非常的安心與滿意。

桃園周公館_1384.jpg

        因為業主家有長輩,所也特別訂製了頭靠的功能,這也是訂製傢俱的特色之一,可以把突發奇想的想法轉換成現實。

 

桃園周公館_3021.jpg

 

第二種 則是想要國外原裝家具的設計感,卻不想要花那麼多錢的客人-復刻

 

        往往外國精品原裝家具,除了公司的代理費、日常開銷與業務的績效獎金等等的因素,往往都灌進售價之中,價格之高,少說都10幾萬開始起跳,對平民百姓來說可以說是天價,面料又不一定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做修改,只因為是過洋水的.價格被堆了上去,如果遇到尺寸需要做修改或是沒有現貨,更是要等超過三個月以上的時間,因此,常常有人拿著原裝的圖來詢問我們是否可以製作復刻,能用不到原裝傢俱一半的價格,買到材質比原裝還要好的家具,製作的時間也比原裝的來的短,品質更不輸給原裝甚至更好!!

 

所以說,賠錢的生意不會有人做,出得起香蕉的人只能請得起猴子,相對的一分錢一分貨,想要用便宜的價格你覺得你買的到多好的傢俱?

 

最後要呼籲大家...

下載 (8).jpg

        在很多的傳統的技藝己經慢慢的凋零,我感受最明顯的沙發師傅,現下的年輕人好像沒有什麼興趣去傳承這個特有的技藝,現在台灣有能力可以製作訂製家具的師傅真的越來越少了,真擔心會斷層了,在這個產業中大都數都是國寶級的,在沒有新血注入的情況下很可能再過幾年就要絕種了!!  請大家多多支持與愛護這些擁有技藝的師傅們!!

下載 (5).jpg

 

喜歡我們的介紹嗎?想瞭解爵品更多更多?

歡迎上我們的官方網站與痞客幫部落格看更多的訂製家具資訊哦

部落格:http://mgproduct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Happy9898/

Y拍: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Y1975189962

 

arrow
arrow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