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DI泡綿就是有毒!!?

DSC_0289-1.jpg

沙發與床墊是目前日常生活中,與人接觸最久的兩種傢俱,其中使用了大量的泡綿製作而成,泡綿在化學結構上都屬於芳香族的高分子聚合物,依照單體的不同,可分為以下四種:TDIMDINDIHDI

 

DSC_0007.JPG

而市面上主要以TDIMDI兩種為主,小編相信有很多人都聽過一下的說明:

[TDI的泡綿就是有毒的泡綿,MDI就是無毒的泡綿。]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小編今天就來告訴大家!!

 

 

所謂的TDI MDI 代表的是海綿的材料,分別為:

TDI{甲苯二異氰酸酯(Tolylene Diisocyanate)

1461980577373.jpg

MDI{二苯基甲烷二異氰酸酯(Diphenyl-methane-diisocyanate)

20160430-1.jpg

TDIMDI不同之處又在哪裡呢?

  1. 單體結構不同。
  2. 製造過程中,MDI的毒性比TDI小,對生產人員來說相對的安全許多。
  3. MDI燃點較高,不需額外添加耐燃劑。
  4. MDI在高密度時細緻度與延展性比TDI來的佳,但中、低密度時的表現TDI較為穩定。

兩者皆為二異氰酸化合物,在結構中都含有甲苯結構,在原物料的狀態時[都是有毒性的!!],而TDI因為結構的關係擁有極性的緣故,所以毒性比MDI強,在生產前與生產過程中對人體產生危害。

 

經過加工處理後所產生的泡綿,其分子結構為芳香族的高分指聚合物,其化學性質並不會有毒性對人體造成危害的,並且最終產品都需要經過檢驗沒有原物料、甲苯或是其他有毒物質的殘留才可以販售,如果對人體真的有害,就不可能至今還大量的使用在我們的生活之中了。

 

因此,不論是TDI還是MDI,只有原料在生產過程中才會有毒性對人體有危害,而送到消費者手上時兩者都是安全無毒的!!

而會危害人體的則是商品中的原料成分殘留,分離這些殘留的原物料要分離的越仔細,所需耗費的時間與成本就越高,

這就是為什麼常常有人說便宜的泡綿有毒的緣故,因為他們省去了分離的成本,降低價格,可是商品中卻殘留了大量具有毒性的原物料,在使用中會慢慢的揮發出來,對身體造成影響!!

 

喜歡我們的介紹嗎?想瞭解爵品更多更多?

歡迎上我們的官方網站與痞客幫部落格看更多的訂製家具資訊哦

部落格:http://mgproduct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Happy9898/

Y拍: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Y1975189962

 

Our Story Your Home 
如果說家是我們成長的地方,那陪伴你成長的除了親愛的家人外,可能還有你們一家人最愛的沙發、奶奶的梳妝台、爸爸最愛的單椅、媽媽最愛的餐桌…等,它們默默在背後看著大家成長,也陪伴著你我經歷歲月的故事。 為你我打造「家」的一切需要。讓每樣訂製家具能陪著你我經歷更多的美好回憶。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立志於打造專屬於你的訂製家具、復刻家具,不論訂製沙發、訂製茶几、訂製餐桌、訂製床組...等,都會盡心盡力的為您服務,牛皮沙發、布沙發、一字沙發、L型沙發都不是問題。專屬的軟裝家配師,專業的空間規劃與設計,多樣性的材質選擇,不論是苯染牛皮、半苯染牛皮、超纖皮革、進口布料、貓抓布皮...等,都可以依照需求挑選客製,三、四十年的沙發工廠經驗傳承,將會是您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