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潢後不能直接進住!?

165326kn3wn0fj2c20757l.jpg.thumb.jpg

擁有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家世很多人的夢想與目標,經過了漫長的工作努力、購房、交屋、裝潢,在完工的那一刻,想必都迫不期待的想要住進去吧!!

注意新裝潢或裝修後的房子是不能直接進住的!!

 

因為,新裝修或裝潢好的房屋通常都會有潮濕、有害氣體殘留等問題,如果馬上進住,常持會有感到憋悶、噁心,甚至頭暈目眩;嗓子不舒服,呼吸不暢;易感冒、常咳嗽、打噴嚏,免疫力下降;皮膚過敏,食欲減退,精神抑鬱,記憶力減退;室內植物不易成活,葉子容易發黃、枯萎,即使是一些生命力強的植物也難以正常生長。

 

這就是所謂的 『新居綜合症』!!!

 

為了避免患上新居綜合症,不要立即入住,應等待新居乾燥、通風使有害氣體散去後再搬進去,因此常會把房子空置一段時間,而這個過程我們通稱為『晾房』。

124243k8ws3k399glctkzs.jpg

那到底要晾多久才算安全呢?

其實並沒有一個標準的時間,通常來說,春夏季由於空氣濕度大,空氣流通較慢,通風時間要長一些;而秋冬季節通風條件較好,一般時間要相對短一些,兩到三個月左右即可。如果選用的裝修材料是綠色環保材料,相比普通材料甚至是劣質材料而言,釋放出來的有害物質要少很多,那麼時間也要相對短一些。

  不過即使是再環保的材料,在新裝修房內還是含有甲醛、笨和揮發性有機物等有害物質。尤其是甲醛,它的揮發期長達10年之久,關於甲醛的消除與知識可以參考另一篇《生活不可不知的物質 - 甲醛》。

  不過,如果家中有嬰兒或是孕婦,建議裝修半年以後再入住,以免有害物質影響小孩的身體發育。

 

喜歡我們的介紹嗎?想瞭解爵品更多更多?

歡迎上我們的官方網站與痞客幫部落格看更多的訂製家具資訊哦

部落格:http://mgproduct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Happy9898/

Y拍: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Y1975189962

 

arrow
arrow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