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gp160220-1

有很多人因該會跟剛進入傢俱產業的小編一樣,分不清楚什麼是歐式什麼是美式傢俱吧

 

 所謂的歐式家具,其實是巴洛克、洛可可、歌德...等風格的統稱。 其中最主要的是巴洛克式與洛可可式家具,稱為古典家具,之後再衍生出較簡潔的新古典家具。而歐式的最主要特色有三個:

 

        1.     線條複雜,重視雕工 : 這是最具代表性的特色, 巴洛克式傢俱都會使用大量的複雜精美的雕刻花紋,洛可可式家具,雖然也重視雕刻,但是線條會比巴洛克的還要來的柔和,而新古典家具的線條就更簡化明快。

 

        2.     大量使用鮮豔的色系 : 歐式家具都喜歡使用大量鮮豔的色系,其中,巴洛克式傢俱又以金色為最常使用,因此常看到使用鍍金或是金箔來表現出金碧輝煌的奢華的氣息,而洛可可式傢色澤較巴洛克式傢俱保守,採用較柔和的米色系、白色系的花紋為主色,新古典傢俱則較偏暖色系或是銀色系。

 

        3.     講究裝飾 : 不管事古典的巴洛克、洛可可還是新古典傢俱,都非常講究其裝飾,通常會大量的使用各式各樣的繡布、流蘇與鉚釘等裝飾品來裝飾,凸顯其傢俱的價值。

mgp160220-2

 

大量的複雜精美的雕刻花紋,是歐式傢俱的特色。

 

mgp160220-5

 

美式傢俱

        美式傢俱一般是指聯邦式風格與新古典傢俱相似,而美式傢俱在細節的處理上與歐式非常的不同,他強調於單一色系,並強調其實用性,不過無論式歐式或美式都重視裝飾,除了風鈴草、麥束和甕型裝飾雕刻外,還有美國獨特的圖騰,都非常具有特色,美式傢俱與歐式傢俱的不同點在於美式傢俱重視其舒適、實用、多功能與氣派,從造型上又可以分為三大類:

 

        1.美式古典風格 :

                美式傢俱的起源在於歐洲文藝復興後期各國移民美洲時期,可看出早期美洲新住民開拓與崇尚自然的原則,造型典雅但是不會過度的裝飾,為典型美式傢俱的代表。

mgp160220-3

美式古典。

 

        2.美式新古典風格 :

                在古典美式傢俱求新求變的過程中誕生出來,將美式古典風格結合個人獨特風格與現代精神,呈現出更多采多姿的面貌,創造了新古典風格的主要特色。

 

        3.美式鄉村風格 :

                在美式傢俱中鄉村風格一直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原因在於它的造型簡單、明快、實用,因此長久以來受到不少民眾的熱愛。於1998年時,更加入了多功能的設計改念,外觀用料仍保持自然、純樸的風格,隱藏設計的收納功能,不只大大增加了收納的空間,外觀更整潔、美觀,讓家庭成為了釋放壓力與沉澱心靈的淨土。

mgp160220-4

美式田園。

 

喜歡我們的介紹嗎?想瞭解爵品更多更多?

歡迎上我們的官方網站與痞客幫部落格看更多的訂製家具資訊哦

部落格:http://mgproduct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Happy9898/

Y拍: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Y1975189962

 

arrow
arrow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