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S4-33.JPG 

  在進入傢俱產業之前,跟大多數的人一樣,都覺得一張沙發是要多貴? 為什麼外型一樣的同一組沙發的價格可以從幾千塊到幾萬塊呢??  今天就來告訴你沙發不為人知的祕密與好壞!!!

 

在這之前我們先來認識一下沙發的組成構造吧,沙發的組成可以分為:

        1.骨架 - 骨頭

        2.填充物 - 肌肉

        3.面料 - 皮膚

DSC_0001.JPG 

骨架 - 主要結構,支撐整張沙發。

這是沙發最裡面的、最看不見的部位,通常製作好的沙發都是已經封好底並繃好面料根本看不到內部的狀況,因此這也是價格差最多的地方,好的沙發會使用堅固、乾燥、防蟲的木材來製作骨架,相對的成本就比較高,而坊間便宜的沙發或是大陸所製作的沙發,則是用剩料或是便宜劣質的木料來製作,成本相對非常的低,但製作出來的骨架的品質可想而知,非常的脆弱。

另外師傅製作的方式與補強也是一個重點,木頭與木頭間的密合度、木材的完整性,結構設計等都會影響沙發骨架的堅固性。

DSC_0047_4.JPG 

便宜或是大陸製作的沙發骨架通常都會使用製作其他家具的餘料或是聶值得木材來壓低成本。

 

再來就是沙發的打底,目前最常看見的有三種材料,S彈簧、彈性皮帶、獨立筒,三種材質都有各的優點,就看你是用便宜的劣質品還是價格高的高級品。

S型彈簧-2.jpg 

S彈簧 - 從外型無法直接辨別S彈簧的好壞,最直接的辨別方法就是去按壓彈簧,好的s彈簧會很快恢復原本的形狀,如果按壓幾次就疲乏那絕對是品質不好的。

 

 DSC_0009.JPG 

彈性皮帶 - 皮帶最常見的是用輪胎製成的黑皮帶 彈性皮帶,坊間便宜的沙發或是公共設施的沙發大多都是使用黑皮帶與便宜的大陸彈性皮帶,使用大概一兩年就會彈性疲乏,而國外進口品質好的彈性皮帶,卻可以使用七、八年甚至十年以上。

 

DSC_0004.JPG

除了材料的品質外,師傅打底的密度也決定它的耐用性。

 

DSC_0022_3.JPG

用輪胎做成的黑皮帶,價格非常的低廉,但是常常使用一、兩年就彈性疲乏了。

 

bed04.jpg 

獨立筒 - 成品彈簧用無紡布包裹起來,再一個一個相連,所以從外觀上面跟S彈簧一樣,無法馬上辨別其優劣好壞。

不論是用哪種材質,用料的品質與師傅打底的密度,都是影響沙發好壞的因素。

 

 

DSC_0007.JPG 

填充物 - 引響沙發坐感最主要的因素,就像是沙發的肉。

通常沙發的填充物不外乎幾樣材質,高密度泡棉、低密度泡棉、聚合泡棉、羽絨...等。 一般而言,泡棉的密度越高,壽命也相較的越長,低密度的泡棉可能買不到一年就已經塌陷下去沒有彈性了,坊間通常會以泡棉的軟硬度作為好壞的依據,其實軟硬度是可以調整的並不會因為比較好就比較硬。

 

DSC_0223-1.jpg 

面料 - 最外面的皮層或是布層,可以說是沙發的皮膚

以消費者來說,面料是最容易看到與接觸到的部位,就像是沙發的皮膚一樣,也是最常與人接觸的部位,最常選擇的是皮面與布面,好的布料、皮料相對的價格就比較高,整張沙發作起來可能就要上萬元的成本費用,而差的也可以到非常低的價錢,這又是另一個造成巨大價差的地方,我只能說請不要相信幾千塊的沙發它的材料可以多好,連師傅的工錢都不夠了。另一個可以最直接看出沙發好壞的地方就是面料繃得緊不緊,接縫的地方是不是工整緊實,如過看見新品面料就不平整,鬆垮垮的那品質就不會好到哪裡去。

MF-S2-35.jpg 

不同的面料、不同的顏色,可以使沙發產生不同的風格與味道。

 

MF-S2-36 (3).jpg 

從縫線與面料繃起來的緊實度就可以看出沙發師傅的技術好不好。

 

踏入傢俱這個產業,親自下去摸索參與製作後,真的覺得一分錢一分貨不是沒有道理的,但是也不要認為貴的就是好沙發,請睜大眼睛仔細辨別它的用料與師傅的技術,而不要只聽銷售的業務說的話!

喜歡我們的介紹嗎?想瞭解爵品更多更多?

歡迎上我們的官方網站與痞客幫部落格看更多的訂製家具資訊哦

部落格:http://mgproduct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Happy9898/

Y拍: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Y1975189962

 

精品傢飾設計 LINE@ ID : @ljd5118x

量身訂做客製傢俱、空間整體配置設計、專業到府丈量,歡迎詢問!!

 

Our Story Your Home 
如果說家是我們成長的地方,那陪伴你成長的除了親愛的家人外,可能還有你們一家人最愛的沙發、奶奶的梳妝台、爸爸最愛的單椅、媽媽最愛的餐桌…等,它們默默在背後看著大家成長,也陪伴著你我經歷歲月的故事。 為你我打造「家」的一切需要。讓每樣訂製家具能陪著你我經歷更多的美好回憶。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立志於打造專屬於你的訂製家具、復刻家具,不論訂製沙發、訂製茶几、訂製餐桌、訂製床組...等,都會盡心盡力的為您服務,牛皮沙發、布沙發、一字沙發、L型沙發都不是問題。專屬的軟裝家配師,專業的空間規劃與設計,多樣性的材質選擇,不論是苯染牛皮、半苯染牛皮、超纖皮革、進口布料、貓抓布皮...等,都可以依照需求挑選客製,三、四十年的沙發工廠經驗傳承,將會是您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