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古洪荒時代,牛皮除被用來當作遮身蔽體的衣物,也有一些簡單的用途不但廣泛而且細膩,幾乎從牡牛到成年牛,全身的牛皮都可被使用,隨著不同年齡,種類,也有個別的用途。

若從年齡來分,可區分為牡牛,未成年牛及成年牛,牡牛指的還在哺乳階段,八個星期大的幼牛,這個時期因為皮層有較佳且柔軟的纖維組織,因此被用來製作非常精良且高價位的皮革產品。

未成年牛則是六至八個月的小牛,牠們除了牛乳以外,亦被餵食燕麥粉及精緻飼料。此類牛皮比牡牛大且堅固,但是較不柔順,品質亦介於牡牛和成年牛之間。成年牛則是出生六至八個月以上。發育完全的牛隻已可食用青草及乾草,這種牛皮雖然大且具韌性,但不夠柔軟,價格與品質自然有所差異。

除了依照屠宰時牛隻的年齡區分之外,牛隻的種類及生產環境的不同,也會造成皮革的差異。

一般可分為馴服及野生兩種,前者乃是飼養或關在柵欄裡之中,後者則是生長在原野的半野生牛。 馴獸皮主要來自南美洲及歐洲,出產於德國南部的紅斑牛皮,則是世界公認最優良的品種,並且也是最為昂貴的。由於馴牛平常受到良好的照顧及均衡的營養餵食,並且不會因為氣候劇烈變化而受到影響,因此牛不僅大塊,厚度適中,缺陷少,而且品質穩定,價格較高。

野生牛皮主要產自南美洲,印度,澳洲,南非及東南亞一帶,每張皮約重十~二十五公斤,由於長期生長於野外,常會遭受到損傷,因此獸皮有較多的缺陷,價格則比不上馴牛皮。

基本上牛皮與其他動物皮一樣,在皮層可分為三層,即表皮(佔總厚度的1%),真皮(85%),皮下組織(14%),表皮與皮下組織由不同的纖維所構成,只有真皮才適合用來製成皮革,其他兩層皮則被剝掉不用。

牛皮被剝下來後,與其他動物皮一樣都稱為"生皮",經過加工過程則稱為"成品皮",製革用的生皮幾乎都是來自哺乳動物,其中牛皮的供應量為第一位,約佔七成,其次為山羊,綿羊,豬和馬。

牛皮經過加工之後,可以分為許多種類,如苯染皮、半苯染皮、塗料皮等。

 

喜歡我們的介紹嗎?想瞭解爵品更多更多?

歡迎上我們的官方網站與痞客幫部落格看更多的訂製家具資訊哦

部落格:http://mgproduct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Happy9898/

Y拍: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Y1975189962

 

arrow
arrow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