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製家具-綠建材.JPG

 

        進年來,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環保與健康意識抬頭,人們逐漸的開始關注身邊的一些小細節,食品的成分、物品的材質等等,都被大家一檢視。

同樣的,建築與家具的材質也開始被關注。

        像是只要是室內的裝潢、木作、家具、油漆塗料等主要的接合劑與活化劑皆含有大量的致癌和致嬰兒畸形的揮發性物質(VOCS),主要為苯、醇、及甲醛,特別是甲醛,所以國家標準CNS2215CNS1349於民國95年也跟進,將木質原料所含甲醛的標準,原E0級(<=0.5mg/1)提升為F級(<=0.3mg/1)就是為了改善室內空氣品質,讓人們遠離致病住宅。

 

訂製沙發.JPG

 

現在常聽到綠建材就是在時代的趨勢下所成形。

1992年國際學術界為綠建材下定義:

在原料採取、產品製造、應用過程和使用以後的再生利用循環中,對地球環境負荷最小、對人類身體健康無害的材料,稱為「綠建材」。

        我國地狹人稠,大多數室內空間均有使用人口密度過高的困擾,與裝修建材的使用有過量的情形,造成許多材料的浪費與產生新的室內污染源。為有效控制室內污染源、延長建築物的生命週期與材料的再利用,進而研擬適用於國內本土化之綠建材評估要項與標準,並提出具體可行之管制措施以保護國民健康及環境資源。

 

而綠建材之特性:

目前國際間對於綠建材的概念,可大致歸納為以下幾種特性: 再使用(Reuse)、再循環(Recycle)、廢棄物減量(Reduce)、低污染(Low emission materials)

 

綠建材之優點:

生態材料:減少化學合成材之生態負荷與能源消耗。
可回收性:減少材料生產耗能與資源消耗。
健康安全:使用自然材料與低揮發性有機物質建材,可減免化學合成材之危害。
材料性能─ 材料基本性能及特殊性能評估與管制,可確保建材使用階段時之品質

 

綠建材分類圖 

綠建材分類圖說明: 
一、
生態:天然材料、低人工處理 

綠建材生態.JPG

二、低逸散健康:低健康危害風險 

綠建材健康.JPG

三、高性能:具高性能或高效率 

綠建材高效率.JPG

四、再生:本土廢棄物回收再製 

綠建材再生.JPG


健康建材為低污染、低臭氣、低生理危害特性之綠建材材料


        在之前的文章<< 訂製家具、沙發訂價高,是因為我會負責任 - 無價的精神與服務 >>中就提到了,早在一開始,我們就有站在業主的立場上去思考及研究,就己經慢慢的將舊的不好材料進行淘汰、替換,用同理心的方式去為您打造訂製家具與訂製沙發,在未來完全無毒甲醛的時代,訂製家具業是可以達到的,但價格與條件卻不是每位人客可以接受的。

 

訂製家具綠建材.JPG

 

基本上目前國際上對於這個還是有一定的規範和標準,

在看到了這個環保的議題被大家提出來討論,當然也會想替業主們把關,這是對於信任我們的您的一種責任,所以我們用第三方公正的方式來檢驗我們所使用的材質不含重金屬的原素。

讓業主們更加的安心,但羊毛終究還是會出在羊身上,在取得成本上來說相對的就會比較貴一些,經過把關的產品一定會比較高的成本,舉例來說...

直接以材料一才差異10元來算,購屋成本大概會增加0.5%,而換來的是無價的健康,這樣想是不是就會安心了許多!!

不過話說回來,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坦白說,家具工廠好難做阿.....因為沒有甲醛沒有防腐劑,為了求的安全健康,木材中蟲就會有可能生長出來,咬食木頭的結構。

 

有機蔬菜.JPG

 

媽媽去市場買菜來舉例!!

有二個菜販,

一個菜是非常的漂亮,沒有任何的蟲蛀,種植過程為了美觀與漂亮,大量的使用了農藥與化學生長激素

另一個,菜葉上被咬了幾個洞,但是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又有產地證明與認證。

您會買哪一個呢??

很多人都清楚有蟲咬的是沒有撒藥、不會有農藥殘留的風險,吃的比較健康一點!!!

但是真的沒有辦法過於要求太多,

 

因為一分錢一分貨啊!!!人客!!!!

 

同理心,我們想要交出完美的家具給您,也希望您站在對的角度上來看待每個細節。

 

介紹就到這告一段落那麼我們下次再見~~

訂製家具.jpg

喜歡我們的介紹嗎?想瞭解爵品家具工廠的更多更多?

歡迎上我們的官方網站與痞客幫部落格看更多的訂製家具、訂製沙發資訊哦

部落格:http://mgproduct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Happy9898/

Y拍: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Y1975189962

 

Our Story Your Home 

爵品訂製傢俱工廠打造專屬的訂製家具,不論訂製沙發、訂製茶几、訂製餐桌、訂製床組...等,牛皮沙發、布沙發、一字沙發、L型沙發都不是問題。專屬的軟裝家配師,專業的空間規劃與設計,多樣性的材質選擇,符合綠建材標準的原料把關,不論是苯染牛皮、半苯染牛皮、超纖皮革、進口布料、貓抓布皮...等,都可以依照需求挑選客製,三、四十年的沙發工廠經驗傳承,將會是您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