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年末的時候啦!

是不是該把家中一年沒有什麼打掃的角落整理一翻呢?

歲末年終大掃除是中國的傳統習俗,而農曆臘月23日~除夕的這段時間又被稱之為掃塵日。塵與陳諧音,因此掃塵還有辭舊迎新、去除晦氣、迎接喜氣的寓意。而在現今的現代社會,要在短短的幾天之內完成可以說是難上加難阿~~除了打掃還要上班、置辦各種年貨等等,時間怎麼夠用啊!!!

沒關係!!!

小編在這裡告訴大家一個超強的打掃攻略,讓你今年可以輕鬆的打掃!!

 


1.安排與規劃時程

大掃除絕對是一個長期抗戰計劃,少說也需要 2~5 個整天的時間來處理。

建議你可以根據區域來做區分:客廳、廚房、陽台、寢室、浴室。

區域最佳順序:廚房.臥室.客廳.廁所

方位清潔順序:天花板.牆壁.窗戶.傢具.地板

先後準則:從上往下、從裡到外,

但廚房除外,因為清潔電器櫥櫃的時候可能會見到牆面,因此廚房的牆面和檯面要留到最後打掃!

並且根據每一個區域要清掃的部分列舉出來,才能夠判斷每個區域需要花上多少時間。

 

 


2.俗話說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開掃之前,請務必確認家裡是否有合適的清潔打掃工具與清潔劑,才能大大的提升清潔的速度。


3. 清掃之前,先整理、捨棄、儲存

決定好要先整理的區域以及備齊清掃工具後,接下來則是先對物品做個分類,區分需要、不需要、需要但不常用,

分別放在三個收納箱或是紙箱中做整理與捨棄。

 

4. 清掃順序這樣做

把物品分類並移到其他空間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清掃了!而清掃上,最有效率的原則是由高往低、從乾到濕、由內向外的順序進行。

由於是大掃除,也盡量將一些平時不會清到的死角像是床底,衣櫃後等等,都搬出來清,降低塵?,減少過敏原。

 

 

依照上述的步驟,每天一個區塊,就可以有效的利用時間,又不會太過勞累,輕輕鬆鬆地解決惱人的大掃除。

以上各類妙招介紹就分享到這邊囉~也歡迎大家提供各類妙招給我們
祝大家大掃除順利~
新年快樂啦~

 



喜歡我們的介紹嗎?想瞭解爵品更多更多?
歡迎上我們的官方網站與痞客幫部落格看更多的家具資訊哦

部落格:http://mgproduct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Happy9898/

Y拍: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Y1975189962

 

 

arrow
arrow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