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品訂製家具設計.jpg

HI~Everyone~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對非常年輕的夫妻~ 很有自己的Idea~

為了挑選新家的沙發款式來跟我們預約訂製家具~

他們還偷偷跟我說,其實~他們在我們粉絲團潛水很久了~

非常喜歡我們家具工廠的訂製家具作品~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jpg

來到現場也非常的直接!

直接選了我們的經典款-油蠟染皮革沙發!! (真是好眼光啊!!)

線條簡單俐落的款式,皮革的選擇與呈現將會是重點呢!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jpg

 

接著的選色也非常迅速準確,連我都期待完成的沙發了呢!!

之後就在愉快的打屁聊天當中度過啦~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jpg

最後來幾張定位照~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jpg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jpg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jpg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jpg

 

近幾年來

之前獨得歐美家具恩寵的油蠟皮,

似乎一時間成了台灣家具市場的寵兒,

那對於油蠟皮,大家究竟知道多少呢?

就來跟著小編來聊聊吧!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jpg

 

油蠟皮是牛皮製皮工藝的一種,和普通的牛皮有較大的區別,是高端家具皮革的寵兒。油蠟皮是用頭層牛皮經打磨、上油、打蠟後形成的特殊皮感效果,是一種具有仿古藝術效果的時尚皮料工藝,也是各大世界品牌的首選之一。

它的吸水和吸油性較強,黏到水和油後的部分,皮面顏色會變深。其實正是因為這些特點,讓油蠟皮給人一種懷舊和滄桑的感覺。油亮的表面效果,仿佛在皮料表面揉了一層油蠟進去,朦朦朧朧,將皮料摺疊或揉搓就會產生面色與底色的交融變化。

 

製作油蠟皮選用的頭層皮,那可是萬中選一的皮革。相較之下,一般的荔枝紋頭層皮透氣性不夠好,因為荔枝紋頭層皮經過「補殘」、「封面」。而油蠟皮不能磨面修補故有各種天然痕跡,也因為工藝限制拒絕太多的化學藥劑,因而皮面更真實細膩。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jpg

 

常常有人客問小編 :

 

一、油蠟皮為什麼比較貴?

皮革自不同角度區分,可劃分為許多種類:

最簡單易懂的分類自然就是頭層皮革和二層皮革,這裡我們就不做討論了因為網路上的文章已經多到爆了!

好的油蠟皮全部採用頭層皮革。(二層皮革因為皮革剖層經塗飾或貼膜製成,色牢度及耐磨性差,手感硬,透氣性差,一樣是真皮,但是是同類皮革中最為廉價的一種)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jpg

按面情況分類,又可分為苯胺類產品、全粒面塗飾類產品、修面類產品以及壓花類產品。而油蠟皮則屬於苯胺類產品,所用的原料要求傷殘力低的高等級原料皮、未經過塗飾加工的最自然的皮革,它就相當於人洗完臉後未經過化妝的狀態,屬於最天然的高檔皮革。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jpg

所以,油蠟皮沙發價格較高一方面是因為皮胚的等級要求高。

同時油蠟皮採用的是油鞣,皮革鞣製染色後不同於塗料,它是洗不掉的,油和蠟是很難從皮裡面分解出來。

因此,油蠟皮沒有辦法二次加工,製作風險較高。所以,油蠟皮沙發較貴,這也是原因之一。

 

二、油蠟皮為什麼會有色差?

因為皮革的本身沒有經過機器的磨面修飾,每張皮對於浸漬油和蠟的反應會有不同,因此導致在著色上會有不同差異出現,不會有任何的兩張皮料是相同的。

同時浸染了飽足的油和蠟,在拉變的同時會有豐富的外觀和出色的手感,這是修整過的皮革無法相比的美感。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jpg

 

三、油蠟皮為什麼會有疤痕?

同樣還是因為油蠟皮的本身沒有經過機器的磨面修飾,也沒有經過塗飾,僅僅只有一層薄蠟,保留了皮料最原始的狀態。

因此牛隻本身在放養過程造成的各種傷痕都會原汁原味地保留和呈現在皮革的表面上。當然這些疤在牛生前已經自然恢復和癒合,並不會影響到皮革的物理性能。

 

在爵品.很多客戶懂得這油蠟皮革這個特殊的魅力,其實在我們的作品中很常看到這皮革在出貨,我們也不用特別介紹,客戶就己被這個皮革深深的吸引了!

油蠟皮獨一無二的痕跡在歐美備受歡迎,留有疤痕的皮料才被認為是真正優質的產品。如果皮革表面運用其他工藝遮蓋傷疤,反而失去了頭層牛皮的透氣性及其他天然的優良特性,變得與普通皮沒有區別。

 

正因為這些自然的瑕疵,才讓皮革綻放出舒服而天然的氣質,也讓皮革保留了天然的自然呼吸通道——自然的毛孔。

我們在接受皮革的自然之美的同時也不應該將隱藏在皮質表面的瑕疵視為缺陷。它們的存在,賦予了皮料更加雄厚的迷人質感,更能經受歲月的考驗。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jpg

 

那麼油蠟皮該如何保養

再好的產品,也離不開後期的保養。由於油蠟皮的吸水性和吸油性較強,又屬於變色皮質,所以平時使用時要防水防潮、防油漬,如皮面有輕微刮痕,可用軟布輕輕反覆拭擦,污跡可用無色皮蠟油塗抹拭擦。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jpg

油蠟皮的後期保養注意以下幾點:

1、久坐後輕拍坐位及邊緣,恢復原狀,減少因坐力集中而出現機械疲勞的輕微凹陷現象。

2、放置皮沙發的時候應該遠離散熱物體,避免太陽光直接照射導致皮革乾裂和褪色。

3、油臘皮怕水怕油,如有大的污漬,要用專用皮革清潔水,因為皮是不能遇水的,而且專用清潔水還能使皮質不掉色、不發黃。

4、定期打蠟保養。

 

溫馨提示

1、一般保養沙發首要做到室內通風,過於乾燥或者潮濕都會加速皮革老化。

2、放置皮沙發的時候應該遠離散熱物體,不要放在陽光直射到的地方,陽光輻射會使皮革溫度升高,導致皮身油脂揮發,濕度減少,彈性降低,最終皮革會快速乾裂和褪色。

3、要做到避免接觸高溫,也不要放在空調直接吹到的地方,這樣容易使皮面變硬。

4、久坐後應輕拍坐位部位以及邊緣,恢復原狀,減少因坐力集中而出現疲勞的輕微凹陷現象。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jpg

喜歡我們的介紹嗎?想瞭解爵品更多更多?

歡迎上我們的官方網站與痞客幫部落格看更多的訂製家具資訊哦

部落格:http://mgproduct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Happy9898/

Y拍: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Y1975189962

 

 

 

arrow
arrow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