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73.TIF

HI~爵品小編又來啦~
這回要來跟大家分享前陣子替長輩的朋友做的訂製單椅
這張牛皮單椅可說是深藏不露哦~怎麼說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12689194.png

IMG_6674.TIF

 

 

首先我們先從外觀的設計理念來看,這張牛皮單椅設計理念以舒適座感做完設計出發,扶手與背靠聯結的高度,呈現一種漸進式的方式做整體的高低設計,設計團隊可是參考了人體工學設計,以人體向後仰臥時,雙手皆可以輕鬆的放置於沙發兩側扶手做為設計,以強調整座感以及流線的設計為主要考量。

IMG_6690.TIF
 

在椅腳部分,則是爵品師傅的精湛工藝,本次椅腳所採用得是亮面不銹鋼的材質做為椅腳底座,甚至讓亮面不鏽鋼大方呈現在椅背後方,緊貼沙發椅背弧形的造型做為設計,大方時尚

12689207.png
 

IMG_6678.TIF

而本次的單椅牛皮沙發所採用的牛皮是半苯染牛皮,
其細緻的牛皮觸感與味道和柔軟程度,可見一斑。

IMG_6671.TIF

 

嘿嘿~趁此,爵品牛皮小教室NO.1開課啦~

這回第一堂課,就先簡單概述一下何謂苯染牛皮半苯染牛皮囉~

首先來說明一下苯染牛皮為何?為何價格如此之貴呢?

苯染牛皮之所以昂貴且稀有,乃至於其製作工法的繁雜與程序多道,再者是其所挑選的牛皮則為一整隻完整無傷痕的牛皮下去製作的,而通常牛隻身上都會有一些傷痕,這樣一來就不符合本染牛皮的標準,物以稀為貴,能夠被選為製成苯染牛皮的牛隻,可能是萬中選一,1000頭牛中,只有1隻牛可以被採用!!

苯染牛皮在製程中僅透過植物不會經過多餘的加工上色、塗料,整張牛皮的紋路以毛孔皆一清二楚,其柔軟度也相當自然柔順透氣度極佳,但也相對怕水,保養也較費工夫。

 

再來介紹本次單椅所使用的半苯染牛皮,由名稱可見它們性質相似,製程方式也相似,皆是透過滾筒透心染的方法製程,然而半苯染所採用的牛皮就不比苯染牛皮來的完美,多半有一些損傷因此通常在處理過程中會針對表層做一些基本的修復與處理,如一些上色或是薄薄的塗層稍做修復,讓整半苯染牛皮質感更趨近苯染牛皮,因此等級與質感也是最接近苯染牛皮的。

綜觀苯染與半苯然牛皮,做法相近,唯一差別僅在於原牛皮的完整性,兩者都是相當高的牛皮,但價格上仍有相當的差異,在辨識上也有一定難度,通常在辨識上,可以從顏色、觸感等部分進行判斷,最直接的方式可以直接用手揉捏牛皮,其觸感通常就能略之真偽。

本次的單椅,即是使用半苯染的牛皮進行製作,因此也做了完善的染色處理,其座感細膩的程度又更比一般牛皮來的柔軟細緻,有興趣的朋友不仿來一趟爵品讓老闆帶你摸一摸真皮囉~
 

希望今天大家能對半苯染與苯染有一些基本的認識囉,下回我們再進入更深入的牛皮課程囉~


10460071.png

IMG_6678.TIF

總結短評 本次介紹的單椅,雖然看似簡單,其中卻暗藏設計團隊的巧思以及努力,而最大特色使用半苯染牛皮做整張椅子的材質則加強了單椅的乘坐舒適性,尤其在製作及處理半苯染牛皮時所需要的做工與時間皆是品質的考驗,本次單椅仍有相對完整的呈現。

 

喜歡我們的介紹嗎?想瞭解爵品更多更多?

歡迎上我們的官方網站與痞客幫部落格看更多的訂製家具資訊哦

部落格:http://mgproduct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Happy9898/

Y拍: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Y1975189962

 

arrow
arrow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