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5603458578.jpg

        在裝修房屋時,有時候難免會想要改變房屋的格局,就有可能會有牆面的拆除。許多人會許會跟小編我先前一樣,覺得不過就面牆嘛,打掉因該不會有甚麼關係吧  但是其實牆面也在房屋整體的結構中擔任非常重要的腳色,承擔整間房屋的穩固性喔!!所以在追求空間完美的同時也不要忘了注意一些小細節,才不會破壞到家的結構強度。

就讓小編來告訴您拆牆的五大[禁止事項]!!

                                                                                                                                                                                                                                                                                                                                                                                                

一、承重牆不能拆

          通常承重牆除了承受自己的重力之外,也承載整棟建築垂直的壓力與橫向的拉力,是房屋的主要構造,而且建築法規明文規定不得拆除承重牆,亦不可任意鑿孔挖洞,最好判斷的方式就是拿尺量一下,通常厚度在20公分以上的幾乎都屬於承重牆,不可擅自變更改造。

 

2-4.jpg

20150728201002_47725.png

通常厚度在20公分以上的幾乎都屬於承重牆

 

二、承重樑萬萬不可拆

          這些梁柱支撐著樓上的樓板,隨意拆除上面的樓板可是會掉下來的,非常的危險,所以也絕對不能碰。

100759uh57yx7h6h85dozh.jpg

 

三、牆體中的鋼筋

          牆體中的鋼筋就好像是我們的筋骨,支撐著整棟房屋,所以需要開槽走線埋線的同時,請小心不要傷到,更不能橫切,這些鋼筋受到傷害或是破壞,可是會引響整棟樓的承受力,如果遇到地震非常容易坍塌或是斷裂,就像自己的骨頭受傷或是斷裂是一樣的。

4b0ea661d0d4e.jpg

四、陽台邊的矮牆不可拆

          常常會有人會以為陽台與房間的之間的牆是沒有作用的,進而打掉增加室內可使用的空間,但是其實他們有非常重要的功用喔,這些矮牆稱為[配重牆],就像秤陀一樣負責支撐著整個陽台,如果把它拆除,就像把秤陀拿掉一樣,陽台可是會導致陽台的承重力下降,或是下墜,非常地危險!!

20137171142285961r.jpg

 

五、浴室、廚房地板的防水層

          浴室與廚房是家中最常會用到水的兩個地方,地板的地層都會有做防水的防水層,如果不小心破壞了,那當妳們在洗澡的時候樓下就會下起雨來了!!

20141106_201816C70DA6038F5522162DB407A1AA.jpg

最後提醒大家,現在室內裝修如果有動到浴室、牆面拆除都需要向政府機關提出申請,通過才能動工喔!!

 

喜歡我們的介紹嗎?想瞭解爵品更多更多?

歡迎上我們的官方網站與痞客幫部落格看更多的訂製家具資訊哦

部落格:http://mgproduct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Happy9898/

Y拍: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Y1975189962

 

arrow
arrow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