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裝 VS 硬裝 您不可不知的 居家設計新分維

our-office-5.jpg

        軟裝設計是近幾年興起的行業,什麼是軟裝呢?  軟裝,即在商業空間與居住空間中所有可移動的元素、物件統稱軟裝、軟裝修、軟裝飾。軟裝包括傢具、裝飾畫、陶瓷、花藝綠植、窗帘布藝、燈飾、其它裝飾擺件等, 簡單的說,把房子上下顛倒過來會往下掉的物品就是了;而只要有人類活動的室內空間都需要陳設。

 

       家居店的陳列設計也是家居陳設設計師的另一個發展空間。他們需要設計師對店面及櫥窗進行陳列設計,以吸引更多的顧客,提升品牌形象、提高銷售。所以各國也出現了一些大大小小的軟裝培訓機構,台灣也慢慢開始有軟裝的概念。

49c1e8054922c.jpg

IKEA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利用陳列設計與裝飾來吸顧客,提升品牌形象、提高銷售。

 

  軟裝,即軟裝修、軟裝飾的簡稱。相對於傳統「硬裝修」的室內裝飾形式。軟裝設計所涉及到的軟裝產品包括傢具、燈飾、窗帘、地毯、掛畫、花藝、飾品、綠植等。根據客戶喜好和特定的軟裝風格通過對這些軟裝產品進行設計與整合,最終對空間按照一定的設計風格和效果進行軟裝工程施工,最終使得整個空間和諧溫馨、漂亮。

       簡單的說,室內設計房屋的空間大小與結構,類似人的身體骨骼等,等生長成型之後,很難再去改變,需要通過後天的「軟裝」來美化,就像很多女孩,先天的長相雖然沒有很美麗,但通過化妝師的專註修飾,也能打造出絕世美女
  因此,軟裝設計就類似為房屋畫上美麗的妝一樣,不管你的住所先天如何,是「高富帥」還是「矮矬窮」,通過專業的軟裝設計,更能加深「高富帥」的程度,或者使之成為「高富帥」的概念。

9af38e006275a98_w600_h900.jpg

為房屋畫上美麗的妝,平凡的空間亦能展現出令人驚豔的視覺享受。

 

       對於現今,經濟不景氣的時代,房價居高不下,凡事都要精打細算的狀況之下軟裝設計更為重要,以裝飾藝術的概念,取代室內設計,節省下貴鬆鬆的裝潢費,這也是為何現今DIY居家裝飾會如此盛行的原因,根據居室空間的大小形狀、主人的生活習慣、興趣愛好和各自的經濟情況,從整體上綜合策劃裝飾裝修設計方案,體現出主人的個性品位,創造專屬的空間。相對於硬裝修的一次性、與無法回溯的特性,軟裝設計卻可以隨時更換,更新不同的元素。不同季節可以更換不同的色系、風格的窗帘、沙發套、床罩、掛毯、掛畫、綠植等等元素。如果覺得太陳舊或過時了,也不必花很多錢重新裝修或更換傢具,就能呈現出不同的面貌,給人以新鮮的感覺。

01.jpg

「軟裝飾」是相對於建築本身的硬結構空間提出來的,是建築視覺空間的延伸和發展。「軟裝飾」之於室內環境,猶如公園裡的花草樹木、山、石、小溪、曲徑、水榭,是賦予室內空間生機與精神價值的重要元素;它對現代室內空間設計起到了烘托室內氣氛、創造環境意境、豐富空間層次、強化室內環境風格、調節環境色彩等作用,毋庸置疑地成為了室內設計過程中畫龍點睛的部分

 

326353.jpg

2011525171544264.jpg

 

喜歡我們的介紹嗎?想瞭解爵品更多更多?

歡迎上我們的官方網站與痞客幫部落格看更多的訂製家具資訊哦

部落格:http://mgproducts.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Happy9898/

Y拍: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Y1975189962

 

arrow
arrow

    爵品訂製家具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